爱写作的格林小姐

“瞧瞧洛维尔,这就是他们从深海带回来的宝贝。有了它,我们的名字很快就会无人不晓,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安德鲁略显粗狂的声音在我耳边炸开,打断了我的思绪。我不自觉的蹙眉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给他一个暴栗——我的视线被实验室中的巨大水库牢牢吸引,那里面漂浮的生物彻底推翻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。

  巨大透明玻璃容器中,赫然躺着一个只会在无聊的儿童剧里出现的生物,它上半身酷似人类成年男性,腰部以下却长着粗壮的鱼尾。一头银色的长发覆在它精壮的上半身 ,鱼尾随着水流轻轻摆动 

  “这难道是……”

  安德鲁好似很满意我的失态,漫不经心的扬了扬眼尾:“是啊,洛维尔。这就是人鱼,第一次见到他时,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!不过,你的反应比我还大啊,瞧瞧你的表情……”

  后面安德鲁说了什么我根本就没听清,这巨大的冲击让我有了晕眩感,我听到我的呼吸逐渐加重,眼睛因长时间的工作微微泛酸。不知道他们对人鱼做了什么,它此刻已经昏迷,漂浮在水中,海藻般的长发和鱼尾随着水流轻轻晃动,可怖的伤口爬满了他(它?)全身,只有胸口的起伏昭示他还活着。

  它遭受了虐待。

  我不由得皱了皱眉头,作为一个神经学博士,我实在不能容忍研究对象遭受不必要的伤害,“安德鲁,那群粗鲁又愚蠢的水手根本不明白自己是在面对什么,竟然这样对待它……”

  “别激动,洛维尔。”安德鲁安抚性的拍了拍我耽误肩膀,警惕的看向周围,“上头要见我们,拿出你最好的状态,那老头可不好对付。”

  我只好沮丧的点头。安德鲁口中的老头是我曾经的老师,现在的顶头上司—莱昂。他尖酸刻薄的教学方式令很多人对他印象深刻。而在我眼里,他更像是上蹿下跳供人取乐的小丑,他的傲慢和愚蠢常常让人感到吃惊。

  不过安德鲁的担忧明显是多余的。莱昂一反常态,满脸谄媚的答应了我们的经费要求。

  这很不正常。

  莱昂去拿文件的间隙,安德鲁冲我夸张的模仿莱昂的表情,我憋笑憋的满脸通红,心里却升起一丝不安。

  幸好事情办的比想象中顺利,我们很快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经费批文。临走前莱昂突然对我说了一句:“好好干,洛维尔。还有,小心点儿。”

  这句没头没尾的话让我更加烦躁。莱昂松垮的眼皮耷拉在眼睛上,显得精明又势力,我不愿多待下去,只好胡乱的点头答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